close

「2010年7月9日,陽光把我從沉睡中喚醒」——這並非美化的文藝句子——官邸飯店的窗簾遮光功效不佳,才六點多就被刺眼的陽光灼醒。在飯店吃過不甚豐富,也選擇不多的早餐後,各自在大堂上上網,就匆匆收拾行李到往後三晚住宿的飯店——台北YMCA了。

 

時間尚早的關係,我們先出發到附近的台灣故事館去。

 

小賣店,內有各式各樣的懷舊零食。

意外地發現到不少兒時吃過玩過,又幾乎被遺忘的玩意兒。

看來,那些小玩意不僅僅是香港人的回憶,也是一個年代的回憶吧?

DSC02052.JPG

曾經有台灣朋友說過︰「小美冰淇淋好吃,每天都要吃一杯小美冰淇淋」。

終於得見「小美冰淇淋」的蘆山真面目了!而且還是一卡車的啦!

DSC02051.JPG

 

榕樹下的戲台。

看戲跟救國有何關係?大概永遠不會明白,台灣哪來那麼多的國仇家恨……

  DSC02058.JPG

 

舊式的牙醫診所。

不仔細看清楚的話,還以為是刑台…

DSC02072.JPG

 

在館內晃著晃著,遇上一群暴走中的小學生,四處亂跑、喧嘩……小學老師真不好當啊…

途中跟朋友還被兩位阿姨誤認作小鬼們的夥伴(阿姨…妳們也真的太扯了吧?),粗魯地用我聽不懂的台語兇了一下。她們看著我們一臉無辜的表情才驚覺搞錯了,道歉之餘請我們幫忙拍合照。然後那群小鬼就硬要在鏡頭前打混——要是在香港我早就開罵了——誰叫我用國語罵人不靈光?

 

離開古色古香的博物館,時至中午,就到ymca取房間去。

說到台北YMCA,無論外觀還是房間,均無突出吸引之處。但過往幾次台北之行,卻為我這單身旅行的異鄉女子提供了價錢公道,方便、整潔又安全可靠的住處,所以對此不無好感。

同行習慣住宿大飯店的朋友看到房間,面上閃過失望的神色。我只對她說︰「多住幾天,多來回幾趟,你就會明白這兒的好。」

 

下一站晃到了中山區的當代藝術館。

才步出中山地下街的出口,馬上看到旁邊的紫園飯店——雖然有過一點點不愉快的經歷,但對那地方確有著懷念。

繞過紫園飯店沿馬路直走,馬上就看到藝街館門前的球……真的超大啊!還在擔心樹枝會不會折斷呢…

DSC02079.JPG

走進館內,剛好到了導賞時間。就由工作人員帶領著,欣賞了葉錦添的個展。

當中「玻璃房」和「原慾」兩件作品給我的衝擊最大。存在與消亡、等待與渴望……一瞬間竟如開竅似地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而我深信,即使展覽結束,不存在的莉莉確已藉著參觀者的回憶,悄悄地存活著……

DSC02084.JPG

我自己也不懂…

平日在香港沒看過半個藝術展,怎竟跑到台北竟就沒由來的看了一個啊…

 

到台北之家繞了一圈,就回到中山地下街。

看到滿街的書店,除了幸福,還能說什麼啊啊啊啊?

DSC02083.JPG

 

大概由於前一天跑太累,我們的腿開始發痛,就計劃著回飯店小休。

途中我們出現了獵奇的對話︰

我︰「腳很痛啊…回去泡泡熱水按摩…」

友︰「剛剛下樓梯的時候腳拳"啪"了一下,筋就鬆了!」

我︰「……不是斷了就好…」

友︰「真的啊!一腳踩下去,腳筋就鬆掉了,你可以試試看!」

……這是哪門子的無腦對話……

 

回到台北車站的捷運站,才想起還沒好好的吃午餐。路過「爭鮮」的時候,就經不起誘惑跑進去了…

……天啊!台灣的壽司好便宜,好超值啊!我們一邊喊著「便宜啊便宜啊」,一邊買了一大堆回去準傭大快朵頤。

之後在飯店房間內如何開餐、如何攤在床上打混、如何把腳筋拉直(?)、如何討論明日行程,也不在話下。

 

當天傍晚約好了台北網友冰相聚,幾經波折之下被帶到pepper lunch晚飯去。這家在香港也有分店,在台北一試之下,更不明白豪朗坊分店怎可能要等上半小時才能上菜?難道真的是盤子沒洗好嗎?

看著菜單,跟朋友只是相顧無言……都被壽司塞飽了…吃不下啊…只好大家share一客飯了!然而瞬間又被甜品吸引!

我開始相信,女生都是「正餐一個胃,甜品一個胃」的。

 

飯後別過網友,就趕到主婦之店去——這次可沒迷路了,足見地點之便利。

久久不見的峰家朋友依然可親,而卓義峰唱歌依然動聽,可恨的是沙發區的客人們high得把公德心拋諸腦後,整晚喧嘩得不亦樂乎。

我看啊,他們不如上台跟卓義峰比中氣好了(喂)。

 

 

聽歌心得啊?啊啊……馬上來馬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