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十分瀑布,沿著路軌往回走,不久就看到熟悉的鐵路站了。

這風景……真的挺適合拍恐怖片的,晚上應該可怕的吧?

DSC02181.JPG

 

回到鐵路站附近,再次細看兩旁令人眼花瞭亂的天燈店。

「獨家製作」、「正宗天燈」——家家戶戶都打著近似的招牌。內心暗忖︰哪有正宗不正宗,還不是孔明燈嘛?

正因如此的不為所動,店家之間更顯得無差別。然而,選擇早就在出發到瀑布的時候決定了……

 

若要回想當日最幸福的時刻,莫過在於在烈日下享受新鮮的芒果沙冰了。

天燈店對面,小小的攤子。我們用帶有香港口音的國語點過飲料後,年輕的老闆說著「稍等一下」,隨即拿來兩小杯稀釋的蜜糖水,然後埋首製作沙冰了。啖著那一小杯冰冰甜甜,深深地感受老闆的貼心。老闆還不忘提醒朋友的奇異果沙冰要盡快喝掉,否則會發黑。他看著朋友似乎不很理解,還再次用英文解說一番……

很貼心,很感動。

DSC02193.JPG

 

喝罷飲料,就到對面一家早已選定的店去。

決定性的誘因,是這位小朋友。

DSC02200.JPG

路過的時候,小朋友已經熟練又大方地向我們招生意,那種認真的表情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工作的不愉快懷著低落的心情到台北遊玩的我,確信自己是為了追求、為了祈求某些願望和快樂才來到十分放天燈的。

然而當站在被掛在架上的天燈前,腦海竟然是一片空白,或者說,是滿腦子說不出口的激動。呆望良久,方才寫下「我要快樂!」這四個大字。然後一筆一劃,羞澀地劃下滿心的願望。

相對之下,身旁的朋友卻豪邁得多。

寫罷給各位朋友的祝福,朋友已經把另一位想祝福的對象也寫上去了……是的,是卓老大。我們也希望他能事事如意啊!

DSC02197.JPG

寫滿四面以後,老闆娘把浸過油的元寶纏好,就命小弟弟幫我們把燈放上去了。

只見這小弟弟接過照相機,「一、二、三!」、「一、二、三!」的讓我們拿好燈把四方都拍完,就點了火。

我們一放手,他就拍下了天燈升空的過程……

 

望著天燈在飄飄蕩蕩,心中生起了無以名狀的情緒……

DSC02201.JPG

帶著茫然的心情,到旁邊的店鋪買了點小手信,就趕著往瑞芳的火車回去了。

 

回到飯店朋友的感冒症狀變得更嚴重,想到飯店附近地下街走走吃吃就算了。於是我們分頭行動……

 

路過台北車站,我禁不住拍照,拍了又拍。

台北車站其實很美的,我一直這樣認為。尤其作為每次台北旅行的最初和最終站,對它,更是有種微妙的情感。

一個單身女子在車站外幻變的燈光下徘徊、呆坐,不知道旁人看在眼裡會有怎樣的光景?

DSC02212.JPG

 

在地下街和車站流連過後,下一站就是台北另一處我最愛的地方——師大夜市。

相比士林、饒河街、華西街等夜市,師大夜市的環境更合我心意。除了比較寬倘之外,食店的風格也很多元化。

可惜的是這次找不到我愛吃的車輪餅和炒麵麵包……

DSC02214.JPG

當晚凌晨是世界盃決賽,大部分的店早在10點不到就客滿了,所以即使好奇,也沒機會再一嚐呢!

諷刺地,因為室外氣溫太高了,望著熱騰騰的食物,我竟沒半點食慾。最後,居然跑到附近的Burger King,挑了靠在窗旁的位置,邊吃著華堡餐,邊想事情,渡過了在台北的最後一夜。

 

回到台北車站,經已是晚上十一點多。明天就是回港的日子了,下次再看見這四個發亮的大字,又要到何時呢?

DSC02215.JPG

回到飯店,朋友的咳嗽比白天更嚴重了,終於聽話吃下了我的感冒藥休息去。

而我本來打算看世界盃決賽的計劃也因為太累而告吹了……就這樣,我們渡過了這趟台北旅行的最後一夜。

 

這天的戰利品︰

很有感覺的杯墊。

DSC02217.JPG

我最愛的藍色花布小天燈。

DSC02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