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歌盛載的,不僅僅是動人的旋律,還有帶著塵封回憶的弦外之音。

一如來自久遠年代的呼喚。

 

隆冬……也許是初春……總之是十五年前一個只有六度的周末早晨。

靠牆的傢俱被湊到房子中間、舊睡床被移走、刷得粉白的牆壁散發著剛吹乾的油漆的氣味……

彷如身處異境的家居環境令人生起撲朔迷離的情緒。

有點不知所措的我變得異常敏感。

我拖著穿上深桃紅色的花布睡衣的身子——母親不懂,我從小就是個不愛紅色的孩子——從被鋪中爬起,用失感的小手捧著視如瑰寶的walkman。

 

歌曲的情緒在耳際響起,蠻不講理地直鑽進心坎。

我抬頭。也許又是窗外那藍得令人心慌的天空在作祟,我想起了一個人。

 

「送你一瓣的雪花,猶如心中的說話。能再偶遇嗎?」

——突然渾身起雞皮疙瘩。如覺醒般,植在心靈的嫩芽開了花,悸動著。

那時我還未知道,另一種種子已經默默的,埋在心底更深處……

 

往後每年的冬季,腦海都會浮現這首歌。

 

十五年後,絕大部分的香港人,都喊得出mv裡那出落得標致的女孩的名字。

而我那瓣雪花,仍然留在十五年前的冬日。

我明白那將是永遠。

 

=============================================

《送你一瓣的雪花》 黎明

樹木以孤單的軀殼 白雪的飄泊
來期待你 緬懷你 每刻的眼光

活在這冬天冰封感覺 缺少觸覺
如何為你 去速寫 我的感覺

站在雪靴的足跡裡 雪花的飛絮
如流淚 莫怪誰 這影子不要追

願在我衣衫中的一角裡 妄想思緒
來尋覓你 那溫馨 叫那冬天消退
雪也許知道 當天我心碎

送你一瓣的雪花 再想想如何
維繫遠遠 愛念綿綿 期望你願留下

送你一瓣的雪花 猶如心中的說話
能再 偶遇嗎

送你一瓣的雪花 猶如心中的說話
能再 偶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