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理不出頭緒的工作壓倒的時候,竟然閃過危險的念頭。

比起念頭本身更危險的,是它的清晰度。

還有嘴角露出的會心微笑。

 

不肯定自己是否還沒堅強得學會「生存」。

我只想用一百年的睡眠治癒所有的疲憊。

 

是的,就當我能力不足吧。

實在無法適應這環境下朝三暮四的人言。

令工作延後的元兇是誰,指引不足的是誰?

連幫忙把時間表放大影印這種小事原來也得講究心計的地方,我可能真的顯得太愚笨吧?

 

既然大局不曾顧念過我,為何顧全大局竟然是我的責任?應該負責的人又何曾負過責任?

我甚至找不出竟要一直承受著委屈和侮辱的理由。

世上正直的人竟然那麼罕有,而要當個正直的人又竟然是那麼困難。

 

用盡各種方式哄著自己笑鬧。

當面對同事和上司們,竟再也擠不出像樣的笑容,我就知道……

心,已經在對人性的失望與莫名其妙的「責任」中,失去了溫度。

 

我活在現實,所以沒有選擇了。

沒有。

 

 

「一個笑容 簡單生活已足夠
   夢醒之後 人還是要往前走
   我知道已不能再說 讓美好留在心中
   就算全世界都沒人懂 人生最苦的是放開手
   珍惜每分每秒的感動 忘記所有的對錯 
   再哭也沒有用

   相信自己 沒有逃避
   問心無愧 負擔過去
   離開自己 離開人群
   離不開的 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

   ——蘇見信《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