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若無其事地提醒我︰「你踏入在這兒的第二年了。」

我如夢初醒地望向桌上的月曆——8月18日。去年今日,我帶著滲雜拘緊的期待與失望,百感交雜地步進將嶄新的環境。濃濃的虛飾和偽裝在空氣中彌漫,宣告一場考驗的開始。對於離開之前那短暫的安逸之所,卻並不後悔——終究是我自己的決定,比上雖然不足,比下總算有餘。

過去的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我得著了什麼?也許就如父親說的,明白到人際關係不如我以為的單純。
還有就是,讓我自在地往返港台,讓我能用行動支持自己想支持的人,又不致於阮囊羞澀。

除了好幾個煙花熣燦的日子,以及一篇又一篇落落長的文字以外,一年來的記憶竟是空白的。以致2009年過了大半,仍然會有「現在是2008年」的錯覺。當然,不排除是為了避免情緒超載,而本能地忘卻一切。

 

曾經依靠的一切都在變化。

未來的一年,又會是怎樣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