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累了。

我全身乏力地枕著雙手在床上蜷蛐著。

手腳變得僵硬,動彈不得,卻意外地舒適。

 

陣陣睡意襲來。

身邊的人們繁忙地耳語,遺落細碎的聲音。

阿姨們趕緊用被單包裹著我正在結繭的身體。

 

「我要被變成蝴蝶了。」——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命運。

 

沒由來的直覺告知,我將會是一隻翠綠的蝴蝶。

過程不會太痛苦,只須順從身心的疲憊閉上眼睛,在深眠中脫胎換骨。

 

眼皮的重量在倒數僅餘的分秒。

一切變得糢糊,只有憂慮變得前所未有地清晰。

 

變成蝴蝶,從此失去雙手的我要如何寫文章?

以後,再也不能,寫了嗎?

 

 

我心有餘悸地,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