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1日

 

台北之旅最後一天的早晨。

清早接過朋友的問候和關心以後,倒頭再跟被窩糾纏著,直至快10時才悠閒地起床梳洗,打點行李。

 

背著背包在大堂等電梯時,清潔大嬸還打趣我說︰「錢都花光了,要回家啦?」

我︰「還、還好啦……」

想到錢包中換太多花不完的台幣,有點心虛……

 

辦好退房手續及寄存行李後,就跑到台北車站2F微風廣場的「花月嵐」吃早餐。

這家的「大蒜拳骨拉麵」可是我朝思暮想的呢!自從去年12月經朋友介紹過後,每次到台北都不忘要去吃上一碗……

DSC01841.JPG

香濃的蒜味是它最大的特色,甚為惹味又不致過鹹,不經不覺就吃完一整碗。

因應拉麵的重口味,店家在每桌上都放置一大瓶冰水,貼心得很。

 

周一大部分的博物館都休館,加上聽完了歌就有種心願已了的頹廢情緒,餘下雞肋般的三、四小時,只好四周胡亂走走……

就逛一個宅族要逛的地方吧!去不成光華,至少也要去彩虹3C看看。

 

統一元氣館跟彩虹3C廣場的外觀是不是有改變過?

一直很疑惑,統一元氣館的招牌到底在哪……

 

進入彩虹3C廣場才驚異地發現——《Final Fantasy XIII》發售中!

這種遊戲大作推出我竟然懵然不知?真的該好好反省了。

 

……回去後我會趕快把近期的ACG作品都研究一下的了。

 

 

統一元氣館2F竟然有一家超大的娃店。

想起早前也跳進火坑的友人緋,就把櫥窗的娃們都拍一拍給她參考。

 

不得不說那隻男的挺帥的,難怪緋會說是畫人設和CG的靈感來源之一。

DSC01842.JPG

 

我論它這身衣服比我身上的還要貴……

DSC01843.JPG

 

從別人的網誌得悉的高達專賣店。

門口那3隻守護神似的巨型高達,讓我興奮得幾乎失控又失儀。

DSC01852.JPG

 

有愛一切都不同。芸芸模型海中,不費吹灰之力就覓到鍾愛的Gundam W系列。

親愛的死神高達,久久沒見還是一樣的帥。

DSC01845.JPG

Gundam Wing Zero Custom + 地獄死神高達custom,天使與死神的完美合體!

這感動太幸福了……

DSC01844.JPG

玻璃櫥櫃滿滿都是Gundam的模型。

中間金色那個沒記錯的話,是百式吧@@?

DSC01850.JPG

一個女生,竟然那麼喜歡Gundam…會被說是怪胎嗎?

 

離開統一元氣館,再次到西門町散步。

平日的西門町,很寧靜,很寬敞。

 

突然很想到樓上的cafe喝一杯mocha。

Starbucks跟香港的沒分別,不考慮。

 

繞好幾圈,竟然沒找到有咖啡的店,最後隨便地找上一家叫「時尚食坊」的。

不吃cheese的我,點了一件巧克力蛋糕。

DSC01853.JPG

沒有mocha——巧克力咖啡,就點了巧克力奶茶。

事後才發現好像點太多巧克力口味的食物了……分明不甚愛甜的說。

幸好食物都不太甜。

 

奶茶用小小的蠟燭溫著,倒進杯子的時候都是冒著煙、暖暖的。

全透明的玻璃茶具,予人玲瓏優雅的印象。

DSC01855.JPG

店裡播放著輕逸的歌曲,客人輕談淺笑著。

想起了理想中的生活……

——待在樓上的咖啡店近窗的坐位,一壺MOCHA、一件蛋糕。手指輕輕敲打手提電腦的鍵盤,時而俯視街頭熙來攘往的人群……

 

期待這個夢有實現的一天。

 

享受過下午茶,收拾好散亂的思緒,取回行李後就到客運站乘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去。

事先做好了網上選位的原故,check-in手續異常快速。

 

四天以來首次看見的太陽。

果然,要離去了,陽光就回來了。

DSC01856.JPG

心情有點苦澀。

面上掛著一絲苦笑,深呼吸,步進了離境關卡。

 

例行的手續真的很例行,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依舊無禮又傲慢。

 

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的氣氛可謂天壤之別。

相比之下,T1冷清得如入無人之境……

DSC01863.JPG

 

2009年終,四日三夜的台北之行,就這樣了。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再來。

DSC01864.JPG

班次再度誤點,原因不明。

空姐竟然連幫忙把背包丟到座位上方的行李艙也辦不到,還一臉不滿地看著我……

華航的服務質素,已經不辯自明了……

 

帶著些許感慨、些許遺憾回到香港,在家中迎接我的,是miu miu抱怨的眼神。

我微笑著安慰牠,心頭泛起一絲暖意……

 

這個地方,有一顆單純的心,在想念我。

 

 

 

感謝夕夕,有你在台北,讓我不寂寞。Stanley真是個有趣的老實人。

感謝峰家的朋友們,大家的好意讓我很不好意思呢……不必為我太操心啊!

感謝義峰,謝謝。一直沒告訴你,很高興能認識你、聽你唱歌。

 

=======================================================

 

《歲月如歌》- 陳奕迅

作曲:徐偉賢  填詞:劉卓輝  編曲:劉志遠


愛上了 看見你 如何不懂謙卑 去講心中理想
不會俗氣 猶如看得見晨曦 才能歡天喜地

抱著你 我每次 回來多少驚喜 也許一生太短
陪著你 情感有若行李 仍然沉重待我整理

* 天氣不似如期 但要走 總要飛
道別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沒有機
給我體貼入微 但你手 如明日便要遠離
願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憶記
當世事再沒完美 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

再見了 背向你 回頭多少傷悲
也許不必再講 所有道理
何時放鬆我自己 才能花天酒地

抱著你 我說過 如何一起高飛
這天只想帶走 還是你
如重溫往日郵寄 但會否疲倦了嬉戲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