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ylphis.jpg

親愛的希爾︰

 

還記得當初從喋喋不休的朋友手上接過《夢幻奇緣》光碟的瞬間,我近乎不加思索地,就指著你的頭像問道,這是誰?

 

有些相遇,註定會成為人生的轉捩點的。

與克萊茵的人們相遇成為觸發你分化的契機,而與你的相遇讓我由電腦白痴變成網絡中毒者。

為你寫故事的愉悅、跟夢奇姊妹們打混的溫暖,成了無可戒除的心癮,徹底地改變了我生活和興趣。

 

然後時光就這樣輕輕溜走了,來到了第9次跟你說「生日快樂」的日子。

 

你生日的晚上,我心血來潮地到夢奇姊妹們的網站、Gamebase、iclub、巴哈通通晃了一圈。

而絕大部分——包括,我為你拼死建起來的網站,不是連結失效,便是已荒廢多時。

 

於是我確信,一個時代、一些日子、一段記憶都成為過去了。

最後遺落的點滴,零零落落地拼湊成擬似紀念碑的存在,默默向那段遙遙的年月致敬。

 

再次打開《夢幻遊戲》,你背向夕陽的身影耀眼如昔。

「在我的故鄉,太陽落到這位置大家就該回去休息了……」

逆光中,無法辨別你的笑容是苦是甜。

 

一切如舊。

 

都是錯覺。

希爾菲斯,你的時光繼續停留在15、6歲之間,而我的年紀拋離你越來越遠。

一個時代、一些日子、一段記憶真的過去了。

不變的僅僅是對關於你的,美好的憧憬和依戀。

 

雖然我再也沒法為你寫一篇像樣的小說當生日賀文,

雖然晚了幾天……

但……

 

我不會忘記。

希爾菲斯,生日快樂。

 

 

夜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