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幾乎成為每次到台北的必遊之地。

之前三次台北行,就跑了兩次。

 

愛淡水什麼呢?

也許,就愛那段足夠在靜默中沉澱自省的車程。

也許,就愛捷運駛至關渡、紅樹林一帶,車窗外明媚的一片綠……

也許,就愛才步出捷運站就能看到的山與水……

DSC01990.JPG

 

淡水老街半年來的改變不大,奇奇怪怪的博物館、賣鐵蛋、薯片塔、小食、雜七雜八的小店依舊,岸邊垂釣的人們也悠閒如昔。

改變的,是曾經在冬日讓我拉著衣襟不住瑟縮的河風,變得令人心曠神怡。

DSC01995.JPG

 

還有,不再是單身旅行的我,有一位好友在船塢旁合照留念。

DSC02002.JPG

 

沿路走到一年多沒到過的紅毛城,竟然改為免費進場了。

大概因為在辦「滬道日安」的特展,場內多了不少日式擺設,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個供人掛上許願牌子的木架。

大概是木牌用完的原故,人們就直接寫在架子上……這樣其實很沒公德心啊!

DSC02008.JPG

 

朋友戲稱淡水是平價版的南丫島,倒也有幾分道理。

我就是愛這種熱鬧中的閒適……

DSC02012.JPG

 

就在「藍色公路」的登船處旁討論是否要前往八里之際,赫然發現天色經已開始昏暗。

聳聳肩,就步向售票處,直接乘船到漁人碼頭去。

DSC02011.JPG 

船程比想像中的要長不少…至少有15分鐘吧?

我們就在滾滾白浪之上,慢慢看著斜陽逐漸落下。

 

夕陽下的漁人碼頭,有著遠離煩囂的寧靜風情。

DSC02015.JPG

 

岸邊餐廳的駐唱歌手正抱著懷中的木吉他,自彈自唱著。

DSC02018.JPG

 

歌聲不斷地迴蕩。

我們倚著情人橋,拍下一幅又一幅如明信片般的景色。

大概是當下的情調、氣氛,配上旋律,又或者是單純地被此時此景打動,倏地愛上了那位歌手正在唱的《老鼠愛大米》——我從前總是嫌它愛來愛去,太俗。

DSC02021.JPG

然後,回想起曾經在高雄的漁人碼頭旁的畫堤餐廳,欣賞到卓義峰的現場演唱。

一種思念油然而生。

原來,我真的很思念卓義峰的歌聲。

也很想念,一直很照顧我的,台灣的峰家朋友們。大家的笑容溫暖得足以消融我長久的抑鬱。

DSC02025.JPG

漁人碼頭的景色太迷人,我這無法久留的旅客只好貪婪地用不同的角度捕捉它的神采。

 

風還是很大,涼快得絲毫不像三十度高溫的炎炎夏日。

 

朋友笑問︰「你怎麼拍照的表情看來都很無奈啊?」

我無奈地道︰「頭髮都一直吹進口裡去了,能不無奈嗎?」

 

朋友建議可以多逗留一下,拍一張夕陽沉進海中的照片。

可惜就那麼剛好,一道雲層擋住了交接的位置,就好放棄。

 

為了繼續晚上既定的行程,只好待到情人橋的彩燈亮了,就戀戀不捨地離開這個令我一見鍾情的地方。

DSC02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el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